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普通会员

江西南昌正元VI策划设计公司

vi设计制作,招商策划,餐饮设计

产品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李
  • 电话:13907912046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比较好的设计师是市场
新闻中心
比较好的设计师是市场
发布时间:2015-09-21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57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 

  标榜自己最好、最专业的设计师,往往是很无知的。

  尽管平日总以设计就是要“天马行空”为口头禅,但不少设计师却在自我包装这点上表现雷同:一是要尽量往艺术上靠;二是言必审美观、美学范、专业感什么的;三是要穿休闲装,比如麻质灯笼裤、中式扣褂衫什么的。   

  至于用“最知名设计、最有实力设计”之类五花八门的名头来“装”,基本就是在搞笑了。商业设计就是一份工作,价值就在于帮客户卖货,如果达不到这个目的再多美感也是白搭。非要往艺术上靠,自己感觉上是崇高了,对签单也更有鼓动性,但客户却危险了。
    统计十几年来的案例,仅以南昌餐饮酒店设计来看,凡是在启动前分析过目标市场,考虑了卖给谁、怎么卖以及“本益比”的项目基本都生存壮大了;而设计与市场脱节、无营销要素导入的基本都消亡了或在消亡的边缘。
    对商业设计而言,市场才是最好的设计师。
    市场运行绝非天马行空,而是有着严瑾规律。跟随市场的指挥棒来落实设计,这才是靠谱的事。

  不考虑市场和营销,很多所谓的设计其实就是“抄计”。通过购买和翻阅设计案例参考书,如“经典小资餐厅设计欣赏”、“特色宾馆经典设计”、“宴遇东方——最佳餐厅设计案例”等书籍,把各案例中最好、最有特色的部分集纳,很容易做出“看上去很美”的设计,但这是市场需要的吗?投入和产出成正比吗?长线营销如何展开并在设计上体现?这些商业设计最根本、最关键的要素反而在各种设计元素的堆砌中被忽略了。

  正元企划一直告诫旗下设计师:别把设计神圣化,要奉市场为师,市场才是最好的设计师,很多知名品牌VI设计(视觉识别)、SI(店面设计)都没有太多的设计美感,但因为和营销结合得很好,商业都很成功。相反,很多设计师用所谓美学高标准设计的项目,客户不但设计、施工多花冤枉钱,还因与市场脱节而陷入困境。

  如非垄断经营,在充分竞争的市场环境中,做项目应谋定而动,在做设计前就市场营销充分沟通,发现市场空间、规律及爆发点,并有目标地导入企业文化、营销要素,接下来的设计才有力量。